暗红领域

同人&脑洞堆积地。SD牧藤/FATE主弓凛/逆转神千/刀剑兼桑厨。

【随笔】酒(爱因|伊莉娅)

又是脑洞(。
不要问前文,前文它远在两年前……啊我看到达德利了让我闪个人先。
总长|舞姬中心。不我没有写×,她们是清白的。


一开始的时候,当然有着正常而职业的戒备。等到发现彼此都是龙舌兰酒的狂热爱好者时,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她们都不喜欢那种,在手背上撒盐,再咬一口柠檬的潇洒帝国贵族做派——“纯粹装逼。”爱因从不客气。伊莉娅则是讨厌盐巴弄得手上黏黏的,再加上口水……天哪,想象一下真是太糟。她们只要冰块,配半杯纯青柠汁,皱着眉头却毫不勉强地一口下肚,世界就在地狱和天堂之间乱跑。
这喝法委实太不女人,见多识广如埃里克也只能暗自叹气,内心多念几遍爱德丝。伊莉娅酒量有限,酒品更糟,所幸爱因有管教她的能力。醉到半夜爬起床来狂吐,倒还记得不要弄脏床单。有一次吐到爱因的马靴,青色卷发的女子不动声色地炸了毛,扔下她,慢条斯理地打开她的衣橱,于是第二天舞姬清醒时就看见全部的衣服都成了碎布条。
“都是为我专做的绝版呢,多少钱也买不到的哦。”
“说得你好像会穿一样。”
骑士团的总长也不是成天无所事事的。酒喝完了,等着做的事情那么多。可她们就在彩虹的屋顶,一人咬着一支烟,看太阳落山,月亮冒头,等着最后离别时刻的到来。爱因懒洋洋“切”了一声,含糊道真想喝酒就把酒量练好点,老是醉那样当心早死。伊莉娅反问不为醉我喝酒做什么?风停很久,爱因躺在屋顶上,闭着眼睛。
“让你少醉点总不是害你,听句话又何妨。”
(而这陈词滥调怎么会是你这样的人说的呢。)
伊莉娅低头去看好像已经睡着的女人。茶青色华丽的卷发,不如自己金发灿烂,在夜色里却更具气势。舞者再清楚不过,披风之下女人的身体有怎样的肌肉线条,能爆发出怎样的力量,而这份力量,可以突破世间多少束缚,标杆着自我即是规章。
道德和法律,不要和爱因·瑟尔纳特去讲。
这样的人,怎么疏远都是应当的吧。可伊莉娅自己也不会想到,每次看见爱因的眼睛,她都会想起笑容温柔若死的密友,然后怎样都不能放下了。明明是完全不同的人,在要她别喝太多酒这点上,连语气都一样。
对了,这一点,连那个男人都一样。
不管是遵从着、对抗着、信赖着、背叛着、爱着、恨着、被拥抱着或是被伤害着——为这个世界所伤,再被舔过伤口的,仍活着的人。只要有一点真心的在意,总会变得毫无出息起来,唠唠叨叨对她说,少喝点。
而每次她醉,总不是独自一人。
然后伊莉娅·普拉提耶,突然就非常想去拥抱了。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红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