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红领域

同人&脑洞堆积地。SD牧藤/FATE主弓凛/逆转神千/刀剑兼桑厨。

【跟风】同人作者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感谢青山为雪姑娘的题目。

我的跟风不是最早,就一定是最晚的………………(。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讲好一个故事的成就感,并且想得到称赞。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很少有这样让我天然感受到愉悦的行为,所以至今还如吸毒一样断不了。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整体都很愉快。

一定要说最的话,写完了放置很久,然后再返回去读,就有种被全面戳爆萌点的饱腹感……(什么鬼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己不如人。为此抽风了很多次……能看到这篇的大家都已经习惯了想必不会介意(。

来源就是……己不如人(。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一切的前提是足够的强大。

生存力强,有攻击性,锋锐,总的来说比较正经的那种人。

自我世界完满,即使因此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没关系。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立场对立强度相等的抗衡,以及超越立场的理解和肯定。

用人话来说就是相爱相杀……(。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当然会。如果不是被原作的这些元素影响,我基本也不可能认真去萌。

原作戳中我的萌点比单纯人设戳中我萌点更重要。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前者。前者奠定了后者,而不是相反。

他们分别是这样的人,才可能构造成我喜欢的关系。而不是为了看两个披着皮的人偶滚床单。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背景。我写过的架空少之又少可以忽略不计……

不过写的好的架空其实我是能吃的,毕竟在抓住角色核心的情况下放到一个新环境去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只是能达到我觉得好吃的标准的架空实在是太少……(看向了某块点心……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能给我一个NE的选项么……

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结局都没问题。一个作者写篇文总有他自己的意图在,他想利用这个故事表达一个怎样的想法,若我能切实接受到那个电波,那随便什么结局都无所谓啦。

我自己写的话绝对是NE>BE>HE吧?因为我喜欢超越苦难和困境活下来的人嘛。想要看到那种顽强生命力发出的光,第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他/她放在一个挺糟心的故事里……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早几年我是很不喜欢为虐而虐的结局的。

不过现在我能理解,为虐而虐也是一种态度,对方想利用这个刻意营造的剧情来表达什么,写的好其实一样非常有意思。而且即使是非原作走向的BE,也不能就说这纯粹是为虐而虐了,否则孔尚任大大首先就有话要说……(。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歌词或者曲子吧?

更多的时候是洗澡时脑洞大开!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自然而然?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这俩不矛盾吧?当然也有可能我的剧情一般不复杂(擦汗

我觉得故事更重要,故事构建好了感情发展很容易展开啊。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多长算长篇?十万二十万?

(低头玩手指……

我喜欢2-5w的中篇……基本可以一气呵成又能比较完整详细地写完一个故事。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自己问心无愧即可。

他人所说,当它放屁。对我就是地图炮了。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至今学不会修改。

自己的作品……我就不说被自己的坑给萌得要死要活的事了反正你们都知道……(趴。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是。加上各种合本无料有七本了……

……很麻烦。很麻烦。很麻烦。重要的事说三遍。

然而每次都不吃教训,因为也确实很有趣。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很抱歉除了文字和故事以外我给不了你们更多。

但是我想你们最需要的或许也就是文字和故事。

SO,仍然可以愉快地各取所需哦。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我是一首BGM对应一篇文/一对西皮派。

平原绫香:Jupiter,Hello Again JoJo,Reset

岛谷瞳:太阳花,早春

空镜OST

Galneryus:Attitude to life

泽野弘之:Licht

长渕刚:明日へ続く道

中岛美雪:永遠の嘘をついてくれ、糸

………………………………

严重鸣谢日本音乐界。

以上歌单长期添加中。


评论(3)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红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