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红领域

同人&脑洞堆积地。SD牧藤/FATE主弓凛/逆转神千/刀剑兼桑厨。

【脑洞】无题(奥斯本×伊莉娅)

写成于2012年8月。被某人某篇刺激了,写了喜闻乐见的片段。

那时候闪轨甚至还没消息。3L组还是孩子们,达德利还是雷欧老哥(……),而老奥,还是无妻无子石头里蹦出来的……单身汉(远目。

============================================

“看起来你很快活。”
“哎呀。”
女人吃惊地瞪圆眼睛,偏偏眼尾天然上挑,不管什么情绪都被夸大渲染了好几分,怎么看都带上了揶愉不实的神色。
“帝国军前脚刚进后脚就跟着独自在克洛斯贝尔乱转,大叔你脑子最近有点不好使?”
吉利亚斯·奥斯本稳稳安坐于沙发之上。时间是半夜两点半,纸醉金迷或兵荒马乱都暂告一段落,窗外西街偶尔传来帝国士兵带有北野土腔的盘问呵斥声,愈发衬得魔都一反常态的安静。
“喝酒喝到醉得不省人事还要酒馆老板抓人送你回家,这么驾轻就熟的功夫你很乐在其中。”
她装作没听见,笑眯眯地望向沙发后面:“我说呢,原来小雷欧也来了~看来雷克特现在有【更重要】的事做吧。”
“帝国军现在进驻克洛斯贝尔了。你的任务很简单,配合他们稳定局势。”
“啊对了对了雷欧,我碰到你哥了——”
“——该怎么做你也知道——”
“——要不要见见?哎呀他要比你还好玩一些——”
“——伊莉娅·普拉提耶!”
铁血宰相极少见地提高了音量,一面还忍不住地摇了下头。这下意识的微小动作落在舞姬的眼里,反而让她心情一下子愉快起来,遂把自己粘糊糊的笑容稍微转了个角度,终于对准了说话人。
“这两年,玩得也够了吧。”奥斯本随意地把袖口的扣子刺进钮孔,“别忘了正事。”
“鲁巴切的操作,哈鲁特曼的指令,黑月的情报。”女人满脸的悲愤落在沙发后黑发青年眼里尤为滑稽,“现在来说我不干正事,大叔你有没有良心!”
“——结果为了让克洛斯贝尔乱起来,还是雷克特在动手。”与此相对的男人声音冷酷,“我不记得我养过这么没用的【孩子们】。”
炎之舞姬晃了一下满头的金发,带着微微的淡笑侧过了脸。大半夜的灯光大开自然有违常理,此刻房间中只有一盏小小的台灯,昏黄的光源如老朽一般笼着空气,熏出一室的粘稠暧昧。
“首屈一指的舞姬玩得太开心?真的打算一辈子跳舞跳下去死在舞台上?”奥斯本微微眯起眼冷笑着看她,“吊灯砸下来的时候不暴露身份就算了还要自己扑上去被砸?打算让我这么多年花在你身上的钱都打水漂,做好的计划满盘皆输?这事儿你还欠我一个交代。”
她索性屈起一条腿,全不在意薄被下如玉肌肤的乍漏春光。
“给我一个解释,伊莉娅·普拉提耶。”
“啊。”她爽快地应了一声,“大叔要的不就是如今这个局面?已经做到了不是吗,秋后算账什么的最没意思了。还是说,当年约定好的都是假的?”
奥斯本的食指和拇指轻轻揉搓着没答言。身后的雷欧恍若未闻,低低地垂着眼好像快睡着一般悄无声息。
【孩子们】是吉里亚斯·奥斯本一手发掘,一手提拔,一手培养出来的。冷静者有之放肆者有之,忠诚者有之狡猾者有之。而他们都是他的【孩子们】,没有谁能和他谈条件。
大陆最美丽舞姬的莹蓝眼睛静静地看过来,昏暗光线里亮若星辰。
半刻的静默后铁血宰相嗤笑一声,随即敛容漠然。
“保证自己隐藏的情况下全力配合帝国在克罗斯贝尔的行动,信息通道保持通畅,我会留一条最高保密度的线给你。你想要跳舞——继续去跳,跳得和以前一样,让克罗斯贝尔人都不记得。”
“就这点要求。别以为自己真能不干。伊莉娅·普拉提耶。”


雷欧·E·洛连兹是最标准的冷静头脑派,保密线路的设置往往由他负责,这次也不例外。天明之前奥斯本低调离开公寓,剩下他留在伊莉娅的房间里和她交代谍报事项。美人还盘腿坐在床上,薄被子乱七八糟地绞在一起,身上衣衫不整,她的表情麻木而微妙的疲倦。
“……都是单方向的联系,普通的情报传递不要用这条线,除非真的有大事。”他停下话头,毫无性别意识地看着对方,“记住了吗?”
她抬起头,眼神冰凉无机质,却在一瞬间泛起十足的活力,让人错以为之前那不过是错觉:“记不住啦~那么麻烦的,想那么多当心秃顶。”
他漠然地合起笔盖:“少喝点酒你的记忆力和注意力会变好。”
“啊拉,我有种被人鄙视了的感觉呢。”她浮现出笑容,十足十的妩媚动人,“不喝酒的话你们又能找到什么借口和我接上头——啊体重没增加吧,这两天饮食稍微有点不规律呢~”
“我不知道,把你从酒馆带回这里的不是我。”雷欧把笔插进左胸的口袋,略微停了一停以后,微微瞥了她一眼。
“是大人抱你回到这儿的。”
就只有这么一个瞬间,他感觉到这个风火灵动的女人是真的愣了愣。莹蓝的眼珠微妙地凝住了光芒,好似一对通透的蓝水晶。

评论(2)
热度(10)

© 暗红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