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红领域

同人&脑洞堆积地。SD牧藤/FATE主弓凛/逆转神千/刀剑兼桑厨。

【SD同人】双璧时代(牧绅一|藤真健司中心)Part.23

(二十三)

“藤真能参加国体的合宿吗?”

“我不知道……伤势好得差不多了的话应该可以?”

9月初仍然炎热的天气里,高头扇着扇子看似漫不经心地问牧。牧刚跑完规定的20圈,正揪起衣服擦汗,扇的风拐了个弯朝这边吹来,他颇为惬意地舒了口气。

高头摇摇头,稍许沉默了一下:“我给翔阳打电话,绫里教授人不在。”

“那之后再联络就行了吧。”

高头又摇了摇头,这次陷入了较为长久的沉默。牧觉得教练有点和平常不一样,正疑惑着是不是该发问,没料想对方又立刻换了个话题。

“你觉得那孩子怎么样?”

牧随着高头的扇子看过去,指的正是仍在跑圈的神。

“身体素质一般,毅力非常强,基本功也扎实,放在外线可以培养成一个稳定得分点。”牧很高兴教练注意到了神,毫不犹豫地卖力推销出去——就差没挂上买一送一大减价的牌子,“他现在缺乏实际大赛对战经验,但我觉得有潜力可挖。”

“唔。”用扇子推推眼镜,“对战经验,比如说国体?”

牧略微有些吃惊:这么快就让神上国体?但他很快意识到这是个不容错过的机会,因此点了点头:“那样的话最好。”

“也不是不能考虑啊……”高头喃喃自语着,实木轻轻打在手心。牧确认了一下教练的认真程度,含笑望向刚跑完最后半圈努力喘着气的神。他是真的很高兴,能看到神被重视,有了上场的机会。半年来每日的投篮训练,终于有了回报。

牧喜欢认真努力的人,虽然并不迂腐到认为认真努力即能得到足够回报,但仍是期待着这个梦想。正因为世界会给予回报,所以咬着牙滴着汗水跨越过去——

这样的姿态,很美。

这是牧绅一一直以来的审美观。

“……的话,分卫的位置也调整一下……”

高头的三言两语在耳边滑过,神经猛地被触动一下,牧立刻回头:“什么?”

“今年可没中原(去年神奈川国体的三年级控卫)了,”高头似笑非笑,“主力当然是你上,替补你觉得谁比较好?”

牧怔了一下,迟疑地问:“替补……不是藤真吗?”

高头又摆出那副高深莫测脸。

“我觉得要做好这个准备。而且……”

他慢条斯理地望了望神,显出一点点的思考。

“国体的人数是有限制的,今年陵南的鱼住和仙道都肯定会加入,国体已经不是我们海南一家的天下。如果藤真上的话……神就没有必要,也没有位置给他了。你明白?”

 

 

当天晚上牧拨了个电话给藤真。自从一个月前从米泽回来之后他们就没再见过面,仅有的几通电话也仅限于“我怎么还你钱”“有空出来一起吃个饭见面再说?”“没空。我让花形去藤泽好了”“……”的对话发展。接近两米个子的儒雅优等生在海南校门口只把3100日元交给牧,没多说话就转身离开。牧匆忙叫住他问藤真伤势如何,对方托一托眼镜,反光之下压根看不清表情。

“还好。”说罢便没有任何言语。

牧倒也不是不明白翔阳全体对于自己那微妙的敌对情绪,这事儿只要看藤真是个什么态度就一目了然。但话分两头说,他完全不希望因为这种敌对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或者该诚实点,他希望藤真能得到最大的发挥。

“伤势怎么样了?”

略去无用的招呼单刀直入。

那边有几秒钟的沉默。牧又忍不住追问了一句:“藤真?”

“……啊。我在。”

传来的声音是疲倦的。牧皱皱眉,觉得这和想象中的情况不同。

“伤口早就拆线了,恢复状况也不错,医生说适当运动有好处。现在主要做一些体能锻炼,不是太激烈的都没问题。”

“国体是在半月后。”决定速战速决,“你能上吗?”

“能不能呢……”

这叫什么回答?行就是行不行就不行,什么时候这家伙变得这么婆妈起来?牧不满地想。

过了一会儿,对面声音稍许振作了一些。

“毕竟还有半个月,理论上要上大概是没问题的,之前也问过医生,回答也是可否之间。”

所以问题就是你自己想不想来了?牧捏着电话听筒,觉得事情陷入了最纠结的状况。

他当然希望神能上场,说句私心话,神若能成长为稳定的外线得分强点,对于海南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牧相信教练也有这样的私心。但因此舍弃藤真的组织能力和得分能力?不管怎么看,都不能算一桩划算的买卖。

要和藤真健司比分量,现在的神宗一郎仍是毫无可比性。

——如果藤真因伤无法上场,那么在遗憾之余,对于海南教练和王牌来说,或许反而是个好消息。他们能够腾出恰当的位置,给予神这个再好不过的体验重大比赛、又不至于压力过重的练兵好机会。对外仍是能说得冠冕堂皇:不能因为一场比赛毁掉一个优秀运动员的身体。

高头临走前对着牧那一脸的“你看着办”的表情鲜明浮现在眼前。

对,牧绅一你看着办。是朋友吧?闲聊中说几句保险起见还是再安心养段时间的伤什么的,这种话语任谁都不会产生怀疑。对藤真来说没有坏处,建议中肯又顺理成章;对于神来说则是天赐良机,想必他也会不负众望。两全其美,皆大欢喜。

然而牧无法做声。

……是卑劣的。即使理智把一切计算得清清楚楚,也总有无法接受的地方。

世上总有事,该有所不为。

 

 

第二天训练结束,牧稍许晚了些,待到换好衣服准备出门时,篮球馆里除了一个人以外已经空无一物。

神还在坚持着他每天自我加码的投篮练习。姿势越来越好了,手腕推球出去时非常柔软,接球-投篮的节奏已经可以用赏心悦目来形容。牧抱着肘站在门边默默注视着,在内心里下意识地数着命中的球数。神的投篮点已经拉远到三分线之外,仍是能保证相当的命中率,可想而知这几个月,他是实实在在地一天都没有落下过。

但是这样不行。牧突然对自己生起气来。他张开口,一张黑脸板得极严肃。

“神。这样不够。”

专心投篮的神吓了一跳,表面上仍是平静的样子。他喘着气,略带疑问地望过来:“牧前辈?”

“光是这样练还是不够。”牧把刚换上的便服扒了,随手一甩就甩到旁边椅子上,露出一大截黝黑饱满的手臂肌肉走过来。那动作里有着掩饰不住的战意和杀气,神下意识紧了紧持球的手,然后又放松下来,心想这是谁惹了他生气呢?

“在球场上不会有人这么站着看你投篮的。即使我们可以拉开空位,吸引包夹,若你真成了有进攻威胁的得分强点,就不可能没人盯着你。”牧站在他面前张开手臂,“从现在起我来负责防守,你要想办法突破我的防守得分。”

神又是一愣,鹿般的眼睛落在他的脸上。然后面容稚气可爱的学弟微微笑起来,半蹲下身运了两下。

“这是怎么了呢?前辈。”

他们花了一个多小时练习。神一开始完全不习惯牧的防守,整个人都显得很狼狈,后来孤注一掷地频频拉远投篮距离,试图用超远三分挽回败势。

“这只是很普通的防守强度。”

牧灌下一大口饮料对已经体力见底的神说:“如果不能突破这样的防守,你的投篮就只能是个花架子,在实际球场上作用有限。”

“我知道。”神低声道。

牧把毛巾递过去。神狠狠擦了把脸。

“教练想让你上国体。”

只有两个人的篮球馆里,牧的声音清晰地回响。神的手停一停,抬起头。

“但是老实说,在现在的神奈川,你的实力排不上号……即使上了国体也不能发挥足够能力。这是事实。练习是必需的,除此之外,你最缺乏的是实际球赛经验。这个你自己要去争取。”

牧实际而冷静地说着,不带一丝鼓励。

“想要结果就去争。用自己的力气爬上来。”

我不会给你便捷的机会。这对其他人是不公平的。若你要依赖我和教练给予你的机会,那也不过如此。

可是我相信你会做到,神。

“牧前辈真严厉啊……”少年疲劳地微笑一下,眼睛却闪闪发亮。

“没有关系。请再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就来了。”

很好。牧想。

 

 

“你想我去?”

昨晚的电话里,藤真出其不意地在电话那头这么问。他措不及防被戳中心思,一时间尴尬地怔在当地。然而这情绪一瞬间就过去了,他想了想,深深叹了口气,然后很认真地同对方讲:

“你应该来。”

若是伤口未愈可以放弃,若是球队有事可以拒绝。然而你是藤真健司,被称为神奈川双璧的优秀的球员,同我一样渴求着胜利,不惧任何挑战。即使会发生各种现实情况,可是内心那种冲动不应被消抹。

若你同我一样。

你应该来。

藤真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十秒钟,然后爽朗笑了:“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我要是不来就跟临场逃脱没什么区别的是吧。伤口的事情不用担心我自己心里有数。如果高头教练愿意发通知,我一定会参加。”

那一时刻牧想的居然是高头教练会大发雷霆吧,因为海南明显因此少了机会——但是第二天高头听了“藤真说他愿意参加国体”时的那个表情,却让牧怀疑他根本早就预料,不,不如说策划了这一结果。

他以为自己面对神会有愧疚,但真正面对时,却完全没有一丝愧疚心理。

胜者为王。能够坦诚面对自己尚且不够强的神,才是他所真正欣赏的少年。

而现在能与他联手的人,在这个神奈川,仍然还是只有藤真健司。

这一点,也仍是毫无疑问。


评论(1)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红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