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红领域

同人&脑洞堆积地。SD牧藤/FATE主弓凛/逆转神千/刀剑兼桑厨。

【SD同人】双璧时代(牧绅一|藤真健司中心)Part.21

(二十一)

这是牧第一次来到米泽。干净安详的小城有着不若藤泽的活力,若在冬季想必格外有美感——只可惜现在是盛夏,即使太阳草草收场准备落山,气温仍是接近30度。牧擦了把汗,倒还撑得住,就怕那个受伤的人会倒下。

“为什么今年这么热啊……”米泽出身的人嘀咕着,把最后一口饮料喝掉,一抬手扔进垃圾箱。

牧懒得搭话。他抖抖身上已经汗湿一片的衣服,正在脑内刷刷刷地勾勒回程路线。不妨藤真停下脚步。

“怎么了?”

“我饿了。”

回答得煞是理直气壮。牧心想你一早爬起来就匆匆穿越了半个日本怪谁啊,一面好脾气地应下:

“那去吃点东西。你想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这问题是打算尽地主之谊还是单纯地反问呢?藤真站在那儿,脑袋轻微地歪了一点,看上去格外不怀好意。牧老实回答:“我又不知道你们这儿有什么好吃的……除了米泽牛。”

“那就去吃吧。”

牧吃了一惊,藤真却已迈开步子熟门熟路地往小巷里走。他连忙跟上去一把拉住:“喂你开什么玩笑。”

“什么开玩笑。”

藤真一脸“莫名其妙快放开我热死了”的表情:“你不是说想去吃吗?正好我也挺想吃的。”

“饶了我吧,我没带那么多钱。”

“我认识店家,没你想的那么贵啦。”

就算你说不贵……两个高中生大摇大摆地去吃米泽牛肉火锅,不觉得奢侈过头吗?牧腹诽着。

藤真回过头不怀好意地一笑:“放心,人家只会觉得30多岁的体育教练和16岁的高中生这组合有点奇怪而已。”

牧的脸毫不出奇地黑下来。

 

 

米泽牛名不虚传。牧第一次实际体验到什么叫做入口即化,明明只是放在清澈的高汤锅底里轻轻一涮,大理石条纹般的薄薄一片颜色迅速浅了一浅,就趁这个时机将肉挑到生蛋液中沾一沾。滑嫩的蛋液裹住幼嫩的牛肉送入口中,几乎感觉不到粗糙的纹理,一丝丝的脂肪迅速化在了舌头上,没回过神就消融在口中。

牧的脸色随着牛肉的口感不易察觉地变了又变,倒是对面的藤真握着茶杯,斯文地呷着冰凉的大麦茶,一副这玩意儿吃多了也就这样的无所谓脸。

果然是土豪啊。牧不期然脑海中闪过这一句话。

他当然不好意思自己一个人大快朵颐,于是筷尖不动声色地点了点。藤真不置可否,扭着头去和主厨的大叔热烈地说着什么,还操着一口纯正的山形口音。

“你小子去了横滨就不回来啦。”浊音浓重的东北腔,“我家美玲都快哭死了,你说说怎么办!”

“让她考到横滨来嘛。”一副“反正你又舍不得”的老神在在。

“呸我才不让她追着你个混小子连爹妈都不要……头上那是怎么回事儿?这就破相了?谁干的?”

“他。”一指。

牧一口茶差点被呛死:关我什么事?

当然谁都知道是开玩笑。大叔大笑着习惯性就准备往藤真头上拍一巴掌,都伸到脑袋上了猛然醒悟过来硬生生收住:“还赖别人?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这小子?小时候打架胡闹哪一件事少的了你?要不是看你长得好早就揍一顿了——现在连脸都折腾得有疤了,我看你再拿什么逃教训!”

“那就不逃呗。”笑吟吟地挑一下眉毛,低头去捞锅里的牛肉。

牧心想淘气胡闹的藤真倒是满少见的,再一想这人在球场上无法无天也不是一两回,心下顿时了然。大叔带着东北地区热情好客的特性凑过来和牧搭上几句话,他也颇为得体地应答,只是不出意外地被叫做“老师”时脸色僵了一僵。藤真在一旁已经笑得伏在桌上,差点碰翻了盛放蛋液的碗。牧磨着后槽牙,一面勉强解释“我和他是一个年级的……”,一面无情地把牛肉全部捞光。

吃到一半藤真跑去上厕所,大叔转头和牧聊起来。豪放的笑意不知何时静静收敛了,问他头上怎么会受伤?牧想了想,三言两语把事实全盘托出。大叔不语,过了一会儿大大地叹一口气。

“这孩子太死倔了。”

牧心道同感,但是那又有什么办法?这人一向如此。

“小时候就是个孩子王,一张脸看起来文文静静女孩子似的,眼珠子一转比谁的歪脑筋都多。本性是不坏,就是爱闹腾,认准的事谁打都没用……那时候就觉得这孩子太倔,以后说不定要吃亏,不过看看他长得挺好大概也没什么好担心的。12岁时他母亲生了病,才多少时间就变了个样子……现在想想,还是宁愿看他当初没心没肺的那个傻劲儿……”

父母一辈的熟人摇了摇头,语音消融在袅袅的热气里。

 

 

一顿饭吃了快两个小时,出门时已是夜色。结账时大叔死活不肯收钱,说你难得回来抓紧时间讨好你。藤真也没刻意坚持,笑笑就出了门。牧觉得这事有违此人原则,但见他嘴角胸有成竹的笑意也猜出了几分。果然出了门走了五分钟藤真道刚才上厕所时已经把钱压在吧台上了。这事只有你做得出。牧于是也笑笑,说好,我们AA——该给你多少?

忽见那人脸上笑容变尴尬了。

牧心一凉,不会是狮子大开口吧?

“牧你还剩多少钱。”从来没见过他说话这么期期艾艾,“能借我一点么。”

“好是好……怎么回事?”

藤真看了他一眼,又把目光移开,心神不定地目光摇曳。牧心里发急又看了看手表,说你快点,我们还要去买票,否则末班车也没了。藤真不答,就问能不能借我6000日元,牧摇头说我也只剩下10000多了,还要买票……怎么了?

话音未落就见那人一脸如丧考妣的“果然”。

“牧,要不你先回去吧。”垂头丧气地,“借我3000日元就行。回横滨以后我还你。”

“给我说实话。”少磨叽。

“我身边只剩150日元了。”一口气坦白,“抱歉,没法和你一起坐新干线了。”

牧眨眨眼,一时间觉得有点匪夷所思:你不是刚付了牛肉锅的钱?再一想也对,总不能欠大叔。

“你点菜之前不会预留下车费?”有点火大。

“我留了………………”

尾音拖得很长,包着绷带的脑袋在面前垂垂,一副委屈乖乖挨训的神态让人心软,牧算是体会到了小时候那些大人们对着孩子王藤真的心情。

“留了,然后?”

半分钟的沉默。

“掉厕所了。”

 

 

两小时后他们顺利坐上米泽直通东京站的深夜巴士。凉爽舒适的深夜巴士设施齐备,晚发晨至,价格标牌上写明是童叟无欺的3100日元。藤真嘀咕着你没必要和我一起坐这个啊,你可以坐新干线啊……牧咬着牙道少废话,把这个没有一天不惹事的人按在靠窗的椅子上,自己往他身旁的椅子一坐,闭上眼睛养神,觉得这趟差真是心力交瘁。

IH的决赛是什么?那种事情早就不记得了。

车灯逐渐暗下来,车子发动了。牧睁眼,望向窗外,正是一轮弦月。藤真在一旁也已闭上眼睛养神,不那么明亮的月光洒在他脸上,看起来比平日里更幼嫩稚气。

牧忽然就没力气生气了。他无奈地捅捅那人,低声问:“怎么掉的?”当然是说钱。

“呵。”藤真眼睛都不睁,嘴角挂着“反正事情已经发生了你管我”的撒娇笑容,指指自己脑袋。

“我脑残。”


评论(4)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红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