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红领域

同人&脑洞堆积地。SD牧藤/FATE主弓凛/逆转神千/刀剑兼桑厨。

【乱弹】SD之CP概述(二)

因为非常重要所以必须声明:

1.SLAMDUNK所有人物都属于井上雄彦。笔者从未拥有他们。

2.以SD长达20年的生命力和曾经撑起大陆腐圈半边天的辐射力,同人作品浩如烟海,笔者所接触过的只是极小极小的一部分。因此这篇概述不是总结也不是客观咨询,只是笔者的“如果是我的话会这样想这个CP”的主观推断而已。

3.此处的CP是笔者心里的最广义标准。不是告白亲吻拥抱滚床单才叫CP,也不是相爱相杀作天作地才叫CP……两个人之间,较为特殊的、独一无二的、有别于和他人的人际关系的、笔者觉得有趣的(这才是最重要的一点!)都可以算作是CP。

4.话虽如此,以笔者的话痨程度,把这篇概述歪成角色感想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5.每个CP少则几百字,多则上千。

6.即使如此也没问题?好吧,那就来吧~

===================================

No.2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对大冤家

曾经见过一张图,是1999年C56的CP排名表。在SD整体依然相当能打的那个时代,流花是毋庸置疑的领军人物。

——对嘛。男一和男二的搅基才是时代的王道嘛(闭嘴!

我也是从十一二岁尚且不知腐为何物的纯洁少女时代过来的,由于年代限制,SD之于吾辈而言,其社会影响力可以说是现在任何一个新番都很难比肩的。所以当盯着灌篮高手续集啊灌篮高手外传之类的小本子暗搓搓流传开来时,世界上就没有什么东西能阻挡被井上老师本人亲昵地叫着バガバガ的樱木花道君从此走上被人压在身下的道路了。

……说起来我当年看的那本到底CP是什么来着?

 

若要按照早年的习惯性思维套路来看,流花的出现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事,即使那个时候并不懂什么叫做相爱相杀。一个是毋庸置疑且逗比天然的主角,一个是毋庸置疑的第二主角且帅气高冷的酷哥,以这个人设来看后者攻前者受的格局非常自然。等到发觉那位酷哥仅仅是套了个高冷的外皮实则本质上同样逗比天然时,大暖男花花已经很难掀翻压在自己身上的头衔了。

真悲哀啊,樱木君。

流花是一个非常萌、非常让人暖心的CP,这种暖心感可能来自于樱木自带的太阳色调。流川本身的颜色其实是很透明的,因其透明而显得凉薄,但是一旦和暖色调合在一起,反而柔和了光线,更显可爱。事实上在我心里几乎所有樱木相关的CP都是一样的暖,这就是井上老师所说的主角独有的力度吧,可以在他背后看见万里晴空的那种光芒感。

对不起井上老师我知道你绝对不希望这句话是用在耽美同人上的ORZ

之前说过流川是一个很简单直接的人,他并非考虑不了复杂的问题而是觉得那种复杂对他来说毫无意义。而樱木的简单则是直接冲着他的死穴打来——不晚不早,千里迢迢。别人可能也觉得樱木这人太好懂了,什么都写在脸上,稍微接近一点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比如说老爹,老爹懂樱木是阅历够深;赤木懂樱木是因为双方磨合;信长懂樱木是因为同类;洋平懂樱木是交情够久;宫城懂樱木是有共鸣有有相似点;仙道懂樱木是因为他看人太透太聪明。

而流川懂樱木是纯粹发自天然的本能。这种本能与信长和樱木的猴子直觉又不同,不是性格层面的,而是更接近内心——本我——的层面。

流川不会懂樱木的脑回路是怎么长的,他所能感受到的是樱木最直接的情绪。这个人,他在愤怒。他在害怕。他在自责。他在悔恨。他要赢。流川所感知的这一切并非经过下意识的推理,而是细胞所能直接接收的东西。

洋平可以很详细地分析出樱木现在的状态,这种事儿流川是不会干的。他也干不了,他没那个能力。

但同样,掐死山王的那个绝杀,不是别人,是流川给樱木的。

樱木讨厌流川——当然啦,这种讨厌即使不放在CP文里来看都是少年时代很可爱的回忆。流川是他的眼中钉肉中刺,对于樱木来说,这人的存在感强烈得可怕。他无时不刻地感受得到流川的各种影响,那种本我层面的理解和吸引同样发生在樱木对流川的关注中。

他的篮板球师承赤木,那是因为赤木花了那么多心思在他身上,所以即使动画回忆杀都会有几段师徒情深(误)的画面。但当他投了20000球以后,他才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想象中完美的投篮就是流川那样的。不是美如画的三井不是自己嚷嚷着要打倒的仙道,而是流川。

在樱木跟自己闹着别扭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开始记录流川了。不我没有在说情色的意思……

老实说我不会认为世界上会有人比流川更懂樱木的本我。这是一种灵魂上的近似,和后天培养的人格无关。这种理解度放在CP里其实倒未必是好事,因为太过理解也就失去互相探讨的空间,所以流花在我心里只能停留于原著的打打闹闹,任何试图继续发展的可能性反而都是倒退,从灵魂倒退到外在人格,倒退到思维意识,甚或倒退到单纯的言语行动——即使是纯粹的情欲,或许对于流花来说都比那些试图从思维上理解对方的CP关系更接近本源,因为纯粹的肉体欲望和天生的本我是同一个等级的。

他们天生同类,灵魂双子,因此别无他意,无需爱情。


评论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红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