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红领域

同人&脑洞堆积地。SD牧藤/FATE主弓凛/逆转神千/刀剑兼桑厨。

【FATE】2018B萌半决赛无题

☆不想多说.jpg

☆和15年一比,今年双双七夕退场回家。

☆是糖!(×



沾着药水的纱布稳定地按下去,下一秒,薄脆撕裂的惨叫声就掀翻了屋顶。

Archer木着一张黑脸,继续处理着伤口:“忍着。”

“我就随便叫叫,你听着就好。”

“这种有违你家家训的话也能说出来?”

“啰嗦!”黑发少女痛得嘶嘶倒吸着冷气,牙后跟像被胶水黏住了似的拼命咬合,“为什么啊?为什么那个小姑娘这么厉害啊?为什么会有那种东西方魔术混合的作弊卡牌啊?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啊!她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厉害的礼装啊!?”

“木之本樱。”Archer慢条斯理地继续清创,“是继承了库洛卡的魔法使,年纪虽然小实力却不可小觑——”

“——揍起人来是很疼呢!”

……不,你一个精通八极拳的十七岁近战法师讲这句话并没有什么说服力。

Archer在心里这么吐槽,却不自觉地用了更轻的力道。在他的手下,凛的脊背上布满各类魔法伤害的痕迹,青紫的冻伤,火燎的烧伤,钝器和锐器的伤口,让男人的眼角非常轻微地抽搐了一瞬,然后再缓缓放松,沉默地取过接触面积更小的棉签,开始处理各处小伤口。

上了战场的人就该有受伤的觉悟,这一点,弓主从绝不会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当稀世的魔法使库洛里德的继承人挥动权杖时,战争就开始了。

“可是,”Archer从沉思中回复了神智,好整以暇地翕动他那张此刻在凛眼中分外刻薄的恶劣嘴唇,“你就没有,攒足宝石、备满魔力、锻炼肌肉、无所不用其极?”

“这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吧。”非常,理直气壮。

“那么,你觉得自己还不够努力?下手不够狠?”

趴在沙发上的少女嗤之以鼻:“怎么可能。我可是上了场就绝不会手下留情主义。既然遵循各自的意志踏入战场,如果不全力以赴就完全是对彼此的侮辱。这本来就无关胜败,而只是我的原则。”

“那么,”出乎意料地,男人的手伸过来在少女脑门上轻轻扣了一下,“这不就足够了吗?”

 

 

仿佛是一下子截断了流畅的对话,凛沉默了下来。她的肩膀因剧烈战斗而轻微骨裂,疼痛如增生的角质缠住全身;而脚踝早就肿成一个圆球,此刻正被小心翼翼地搁在软垫上。Archer把急救包放回了原处,给她端了一杯温度恰好的红茶,因为凛肩膀还包着厚厚的绷带,于是顺势给送到了嘴边。

凛不太情愿地凑上去抿了一口,然后抬起眼睛,认真地盯着面前的男人:“所以你呢?你觉得这场战斗足够了吗?”

Archer眼中慢慢收紧了一丝,漠然开口:“……我和那家伙,只是我们之间的问题。”

“意思是要我闭嘴别开口问了?”凛不客气地撇了撇嘴,“不坦率也要有个限度啊,我也在场上又没瞎,总是看得到你们的。”

Archer沉默。确实和凛那边的战斗比起来,这一边的争斗简直温吞水到简直可以用低级斗殴来形容。一个是阿赖耶的守护者,一个是半吊子的魔术师,放着各自的最大攻击手段不用,甚至武器都不上,只是一拳拳地肉搏,咬牙,绝不后退。

男人固执地不回答,凛用眼神上下扫视。和全身伤痕累累的她相比,Archer可算是非常清爽了,肉眼可见的伤口都没几个,最多是身上的青紫(而且还被黑皮肤掩住了看不太出)。不过凛知道,男人所面对的,从来就不是肉体上的挑战。

——这种叫做“萌战”的战场,他们并不是第一次踏上了。凛还清楚地记得,Archer上一次出战时,对上的敌手是谁,经历了怎样的拼搏,最后又是怎样的结果。

每年那么多人参加,最后的胜者只有一人。说实力,比运气,讲策略,拼手段……哭哭笑笑几十天,最后得到一个结果,这是值得还是不值得呢?

——你为什么参战?

——因为,“战斗就在那里啊”!

“你有没有想过退出?”突如其来的,她冒出这一句。

男人意外地看了她一眼,半闭眼睛转过头去:“这不是我的意志能控制的。”

说得好。凛笑笑,暗自放松了因为疼痛而僵硬的身体。很多事情都不是个人意志能控制的,譬如成为灵长类的清道夫,或是背负家族夙愿的魔术师继承人。自己所能选择的,不过是“对此是否后悔”这件事。

凛想起了刚从场上负伤下来时,对上了妹妹晦明难辨的目光。她眼神游移闪烁着,凑过来握住她唯一没有受伤的手,手指冰凉而柔软,用力捏紧,小声地凑在她耳边。

“我可是拼尽全力也被姐姐轻易打倒了呢。”间桐樱嗓音轻软,声线凌冽,“我曾以为姐姐战无不胜呢。”

啊,是这样。凛闭上眼睛。对不起了,让你看到自己这么难看的样子。

一片黑暗中,她感觉到妹妹柔软的发丝落在了自己脸上,然后是一个湿润的吻落在眉心。

“辛苦了。”樱温柔的声音,“欢迎回家。”



既然失败了就一走了之——而事实证明败者绝没有被允许这么潇洒的权利。在半决赛中的落败者,还要在决赛这天争夺第三名的位置。

“简称陪跑。”凛自嘲地扬了扬嘴角,“结果我们一起掉进同一个门牌号的坑里。嘛如果要抱怨战术有误的话我洗耳恭听,毕竟作为Master我对此全权负责……”

“和战术无关,只是单纯的实力不足罢了。”

“……什么时候能学会说点人话啊你?”

“生来的秉性,改不了。”Archer在她身旁坐下来,又看了看她的绷带是否渗血,再送上一口红茶,“简而言之,明天还有一场战斗对吧?”

在我面前说什么“生来的秉性”啊当我不知道你“生来的秉性”是什么嘛……在心里这么吐槽着,凛将尚带余温的红茶一口饮尽,然后歪过头看着男人:“所以?”

Archer放下杯子,静静地看着她,用手指轻轻划过她微带血痕的面颊。非常轻,非常柔和的接触。

“意思是,还有一晚,对吗?”



·fin·


“……对了,说起来,Lancer又死了?”

“……”

“……”

“……真是没人性呢。”

 


评论(23)
热度(2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红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