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红领域

同人&脑洞堆积地。SD牧藤/FATE主弓凛/逆转神千/刀剑兼桑厨。

夜深,说说话

我是一只,相当无常识的井底之蛙。

(一)
《第一世》我写得很开心,但老实来说,我不能否认自己的羞耻感。
这个脑洞不是我的。这个角色不是我的。被梦与叶樱全面戳中鸡血上头去写,甚至都没问本初太太要授权,发出去了才觉不妥,犹豫着自己是否要补,但是我甚至没留一条弹幕。千年之谜并未看完,信长协奏曲甚至完全没看。从人物到剧情全部没有经过推敲,这在我的写文历史里是史无前例的。
我内心把它定义为我的黑历史。和质量无关,因为我对它,真的很不负责任。
当然考据是有的——上日站找战国服侍的资料,查平安至幕府的变迁,分析社会变革原因给拉郎设背景,朝廷的收入,信长的桃花,源氏的云隐。
但我不能回避这一点:我只是在逃避最重要的,两个“人”之间发生的故事。他们为何爱,如何爱,甚至是否可以定义为爱。
我不知道这个故事从何而来。

(二)
我对“小栗旬”的最初印象,是叫家元的D级偶像的脑残粉。没错就是《キサラギ》……事实上我相当喜欢那部电影,觉得它是11区难得的好片。
那时候的栗子非常年轻,嫩嫩的,很可爱。在一群宅男大叔中间显得颜值惊人(不是黑),演技也格外轻松自然,即使面对香川叔也没有被彻底碾压的感觉。
比起段野总裁真是可爱多啦(笑
栗子总让我觉得非常自然。是那种努力又会偷懒的男孩子的感觉。他有时候真的肆无忌惮,脾气暴躁时会发火。我很喜欢情热大陆里他一点点被工作、压力或是随便什么逼到极限,沉着脸说昨天和朋友吵架了,然后闭上嘴什么都不说的样子。那种雷电将来的低气压,真的很有魅力。
他是一个真的会爆发的人。

(三)
我不熟番茄。应该说在今年以前我没有看过他的任何东西。我只知道他演过源氏物语——而那部电影我把它当做笑话。
其实很多番茄的片子我都觉得挺笑话。比如脑男。比如花水木(不是黑)。比如人间失格——当然这部不是原著的问题,只是一个要求就是要“拍得美”的导演,我实在也不能有什么别的评价。
很奇特的是,番茄在这么多片子里,不会让我觉得他是个笑话。
他身上始终有种青涩的气质,让你认真起来,不会一笑而过。
应该说颜值真的挺重要是吧。(不)
其实那个导演的想法或许是番茄的合作者一直以来的惯有思维——只要美,只要美就好了。真的,有这个就足够了。
这个,要说悲哀也是有点悲哀的。
我觉得番茄并无太多的空间去给自己爆发。这点他和栗子不同。
他把那些锋利藏在温柔里,持久地磨砺着杀意。
我想看看,是否能有这一天。

(四)
《第一世》里的光是个强大的人。虽然他本性懦弱多情,优柔寡断。他是比三郎更强大的人。
确定这一点的时候,我才明白自己想写个什么故事。

(五)
想在清明里把这篇完结了。然后郑重向本初太太要授权。作为自己这一时鸡血的纪念。
它很难说是一个好故事。
但至少,可以不那么坏。

评论(3)
热度(19)

© 暗红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