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红领域

同人&脑洞堆积地。SD牧藤/FATE主弓凛/逆转神千/刀剑兼桑厨。

【弓凛】UBW24话|呓语

灵感来源于植田佳奈日推。

不愧是凛10年来的中之人。

幽浮桌我【】【】你们(微笑

微二世凛,慎之又慎。

==============================

结果,仍然是什么都没能传达给他。

她并没有刻意地去铭记、或是遗忘那个离别的凌晨,只是淡淡地留存于脑海,在一人独处的时刻,很偶尔地会想起来。有时候,也会以梦境的形式,侵蚀她全部的感官,仿佛自己仍没有长大,是十七岁的小女孩,对着曾经搂着她飞翔于夜空之中的男人,忍住鼻腔的酸涩,努力露出笑容。

太没出息了啊。二十七岁的远坂凛这样叹息。

“最后一次见面?哭的稀里哗啦?”红衣男人抱起PS4,小心翼翼地放进一堆棉纸,温柔得堪比对女儿。她举着一整本厚笔记,不知道该从哪个点开始吐槽,也就错过了第一反击时间。

“哭的稀里哗啦的人不是我。”

是你啊游戏宅大叔……她半嘲讽地晃着手腕,试图往已经看起来快要溢出来的行李箱中继续塞进。明明士郎帮她装箱时是一样的分量,为何自己动手就会剩下整整三分之一?

她当然不承认自己独立生活能力不行——非要说的话,不过是在行李打包这种无足轻重的小事上稍微稍微不那么擅长而已。这种小地方不少,比如说,早上精神百倍地起床,煎一个完美的单面煎蛋,土司烘焙得恰到好处。泡的红茶总是差一点点火候,生理痛到不可忍时才想起要煮红糖姜茶——最不擅长的,是面对一生一次的离别。

这一点真是从来也没有改进。

埃尔梅罗二世从鼻子里哼笑了一声,走过来蹲在鼻尖沁汗濒临发火边缘的学生身边,抽走那本分量十足的笔记,变戏法一样改变了几下摆放顺序,瞬间就多出了一道空隙——这是魔术吧?这是魔术吧!天才远坂凛也无法一眼看透神秘性的实用术式!

“你就不能老老实实承认,”老男人拍了拍手,可恶地冲着她熟练露出狰狞笑容,“不擅长的事情或许可以熟练到应付普通状况,但有那个时间就不能更效率地利用起来么。”

她认真地盯着导师:“说起别人来还真是头头是道呐……您做到了吗,韦伯·维尔维特先生?”

长发男人右眉非常迅速地动了一下。势均力敌,胜负未分。但他抬起手,去点一下那早已不算少女、却仍明媚如朝阳的脸庞的眉心:

“后悔了么。——尽情后悔吧,那是生者的权力。”

生者。

她咀嚼着这个词,少见地露出一丝苦笑。

那个人是没有后悔的权力的,甚至连动一动这个念头都不可有。那时十七岁的她愤怒于他的悔恨,拼命地否定着,可是心下平静地对自己说,他并没有错啊。

……因为,并没有错。

所以不可悔恨。

但是那时候,哪怕只有一点点,若能允许他后悔呢?并不是告诉他“你没有错”,而是“你可以错”。

她瞬间嘲笑起了自己。什么嘛这是,完全没有必要对那家伙这么特殊对待啊。

只是,有时候会想起,十年前在圣杯战争里犯下的大大小小的失误,都是他或讥讽或默默地承受下来,然后用各种手段去补救。当然可以找原因,那毕竟是她全无经验的第一次战斗,如此的表现大体算是合格——但是,英灵Emiya认可着远坂凛的犯错。没有关系,那是可以补救的。她并不会因这些错误而被否定了人生。

——尽情后悔吧。

她想,十年后的自己,必然能看到当时的少女远坂凛所看不到的事情。那个离别的凌晨里,她能说出的话,也一定——

 

 

「大丈夫だよ、遠坂。」

「俺も、これから頑張っていくから。」

 

 

——带着、可以原谅自己的笑容。

 

 


评论
热度(1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红领域 | Powered by LOFTER